[CPyUG:45589]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囧rz...

[CPyUG:45589]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囧rz...

Zoom.Quiet
应该是google 的4-1 玩笑?不过考虑到Google 本身也是4-1 发布的,谁知道?
~~~~~~~~~~~~~~~~~~~~~~~~~~~~~~~~~~~~~~~~~~~~~~~~~~~~~~~~~~~~~
关于人肉搜索
http://www.google.cn/intl/zh-CN/renrou/index.html
什么是人肉搜索?

人肉搜索与刺青、美白、护肤、减肥等直接在人肉上施行的种种行为无关。 顾名思义,人肉搜索就是利用现代信息科技,
变传统的网络信息搜索为人找人,人问人,人碰人,人挤人、人挨人的关系型网络社区活动,
变枯燥乏味的查询过程为一人提问、八方回应,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声呼唤惊醒万颗真心的人性化搜索体验。
人肉搜索不仅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 为某三某七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还可以在网络无法触及的地方,
探寻并发现最美丽的丛林少女,最感人的高山牧民,最神秘的荒漠洞窟,最浪漫的终极邂逅…… 人肉搜索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
谷歌为什么要创建人肉搜索引擎?

谷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根据本地需求改进用户的搜索体验。
谷歌很早就意识到,自发的、分散的、有意或无意的人肉搜索行为早在中国互联网诞生之初就存在并茁壮成长着。
中国互联网界发生的几乎每一起重大事件,尤其是娱乐性事件,都有可能成为人肉搜索技术的试金石。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了使广大网民在最短时间内赶超人肉搜索的世界水平, 谷歌决定投入巨资打造亚太地区最大的人肉搜索引擎。
谷歌人肉搜索引擎有哪些特点?

    * 规模最大:第一期工程拟招募人肉搜索志愿者2500万名,完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人肉搜索引擎。
    * 创新最多:256项专利技术,1024篇相关论文,4096次用户调研,65536轮预览版测试。
    * 领域最全:搜索范围涵盖娱乐、影视、体育、社会、名人、百姓、历史、地理、物种、太空等领域。
    * 速度最快:平均查询响应时间32秒。
    * 挖掘最深:曾在预览版测试中,用时128秒,成功定位了中国大陆生产的第一只自动冲水马桶。

人肉搜索招聘需求
人肉搜索志愿者管理专员

组织和领导以志愿者为核心的超大规模人肉搜索团队, 整合来自数千万搜索志愿者的小道消息,从茫茫人海中发掘信息背后的奥秘。
严格管理,制止人肉搜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扯皮、造假、谣传、起哄、攻讦、谩骂等不文明行为, 创造合理、有序、创新、务实的人肉搜索新秩序。

能力要求:

    * 博士以上学历
    * 管理学、传播学或相关专业毕业
    * 掌握五种以上方言
    * 有八卦主义精神和凡事不着调作风者优先

请将您的中英文简历以文本或HTML的格式发至renrou-[hidden email],
并在邮件的标题中注明"人肉搜索志愿者管理专员"。邮件正文请使用中文,所有英文信息请以附件形式提交。
人肉搜索志愿者(兼职)

在业余时间为人肉搜索引擎奉献智慧、汗水和好心情。利用谷歌研发的人肉搜索平台,与其他数千万志愿者并肩工作,
使用并行人肉计算的方式,对疑难问题坚持不动摇、不软弱、不抛弃、不放弃的肉骨茶原则,
为广大网民提供第一手的,带有人情味儿的,具有震撼力和可传播性的搜索结果。

能力要求:

    * 学历不限,专业任选
    * 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 对常人无法获取的信息有敏锐的感知能力和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坚定信念
    * 自备联网电脑一台,电话机一部,粉笔若干,餐巾纸一箱,《八卦人物风云榜》16开大字本一套共40册

请将您的中英文简历以文本或HTML的格式发至renrou-[hidden email],
并在邮件的标题中注明"人肉搜索志愿者(兼职)"。邮件正文请使用中文,所有英文信息请以附件形式提交。

致猎头公司:对于未签约的猎头公司提供的简历,谷歌将不支付任何费用。

--
'''Time is unimportant, only life important!
过程改进乃是开始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来自: `python-cn`~ChinesePythonUserGroup 列表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详情: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python-cn

[CPyUG:45590]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lan haiping
gmail是4-1,google是不是没有确切的说法
再者告诉我, 什么叫博士以上学历
博士算是最高学历了, 还有以上之说。。

2008/4/1 Zoom. Quiet <[hidden email]>:
[...]

请将您的中英文简历以文本或HTML的格式发至[hidden email],
[...]

Hai-Ping Lan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s ,
Peking University , Bejing, 100871
[hidden email], [hidden email]
[...]

[CPyUG:45591]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2
是玩笑啊 你在里面随便搜索下就看到了。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www.google.cn/intl/zh-CN/renrou/index.html" target="_blank">http://www.google.cn/intl/zh-CN/renrou/index.html
[...]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zoomquiet.org/" target="_blank">http://zoomquiet.org
博 @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blog.zoomquiet.org/pyblosxom/" target="_blank">http://blog.zoomquiet.org/pyblosxom/
维 @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ZoomQuiet" target="_blank">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ZoomQuiet
豆 @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www.douban.com/group/zoomquiet/" target="_blank">http://www.douban.com/group/zoomquiet/
看 @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zoomq.haokanbu.com/" target="_blank">http://zoomq.haokanbu.com/
作 4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trac-hacks.org/wiki/TracChineseTranslation" target="_blank">http://trac-hacks.org/wiki/TracChineseTranslation
^^^^^^^^^^^^^^^^^^^^^^^^^^^^^^^^^^^^^^^^^^^^^^^^^^^^^^^^^^^^^
Pls. usage OOo to replace M$ Office.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zh.openoffice.org/" target="_blank">http://zh.openoffice.org
Pls. usage 7-zip to replace WinRAR/WinZip. <a onclick="return top.js.OpenExtLink(window,event,this)" href="http://7-zip.org/" target="_blank">http://7-zip.org
[...]

[CPyUG:45592]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Bugzilla from anderson922220@163.com
无聊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CPyUG:45593]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萧萧
一条都不符合啊---会五种方言(只会听,不会说)

2008/4/1 @@ <[hidden email]>:
[...]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

[CPyUG:45594]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囧rz...

xxmplus
愚人节嘛,无伤大雅

--
Any complex technology which doesn't come with documentation must be the best
available.

[...]

[CPyUG:45595]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Leo Jay
2008/4/1 @@ <[hidden email]>:
> 是玩笑啊 你在里面随便搜索下就看到了。

有没有人能告诉我google中国这家公司,自从在中国落户以来,除了抄人家sohu的词库,
出了个输入法和给迅雷投资以外,还干了什么可以拿出来说的事么?

--
Best Regards,
Leo Jay

[...]

[CPyUG:45597]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lan haiping
你显然不符合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CPyUG:45598]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beck917
就是今天这个事...和天涯合作抄袭百度....

在08-4-1,Leo Jay <[hidden email]> 写道: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CPyUG:45599]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lan haiping
不着调得抄袭美国的流行文化, 或者自以为高明的传播google所谓文化

2008/4/1 Leo Jay <[hidden email]>: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CPyUG:45618]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Kevin Huo
相对而言,还是这个新闻比较实在些:
SpringSource宣布被微软收购
http://www.infoq.com/cn/news/2008/04/microsoft-springsource-purchase
Spring竟然被微软收购,这也太有点那个~~~

霍泰稳|Kevin Huo: Chief Editor,InfoQ China
E-mail: [hidden email]
Tel:010-84725788
Phone: 13811662678
MSN: [hidden email]
Blog: http://blog.csdn.net/futurelight
http://www.infoq.com/cn
InfoQ.com: Enterprise Software Development Community

[CPyUG:45623]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Moses-5
一群没有幽默感的家伙

--
"I may not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CPyUG:45629]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囧rz...

lu_zi_2000
google很强大,真的
不管它在中国如何,你都不能否定google所作出的努力
google比那些作有中国特色的运营方式的所谓软件公司强大的多

你可以去看看google 相关的技术文章
在 2008-04-01二的 16:49 +0800,Moses写道: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CPyUG:45686]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rz...

brightman-3
    哈哈,晚上10点开始,完成了一个人肉搜索。请见
    www.duolequ.net
    附人肉搜索知道的源文件 zhidao.py

lan haiping 写道:
你显然不符合
> [...]

发言: [hidden email] | 退订: [hidden email]

#!/usr/bin/env python
#coding=gbk
import urllib2,re,pdb
import socket

def fetch_zhidao(query):
    socket.setdefaulttimeout(10)
    url = "<a href="http://zhidao.baidu.com/q?word=%s&ct=17&pn=0&tn=ikaslist">http://zhidao.baidu.com/q?word=%s&ct=17&pn=0&tn=ikaslist" % urllib2.quote(query)
    str2 = '<br><div class="lklbe">'
    zhidao_list=[]
    try:
        urlobj = urllib2.urlopen(url)
    except IOError,e:
        return zhidao_list
    if urlobj.headers.type == 'text/html':
        content = urlobj.read().strip()
        urlobj.close()
        start = content.find(str1)
        while start != -1:
            end = content.find(str2,start)
            print content[start+len(str1):end].replace('href="/','href="http://zhidao.baidu.com/')
            zhidao_list.append(content[start+len(str1):end].replace('href="/','href="http://zhidao.baidu.com/'))
            start = content.find(str1,end)
        '''
        m = zhidao_re.search(content)
        while m:
            print m.group(2)
            zhidao_list.append(m.group(2))
            m = zhidao_re.search(content,m.end())
        '''
    return zhidao_list

def test():
    temp0 = '''
        ÓÐÈË°ïÄãÕÒ´ð°¸
         È»ºóÄã¸øÇ®
            '''
    m = zhidao_re.search(temp0)
    while m:
        print m.group(2)
        m = zhidao_re.search(temp0,m.end())
    m = zhidao_re.search(temp1)
    while m:
        print m.group(2)
        m = zhidao_re.search(temp1,m.end())

if __name__=='__main__':
    #pdb.set_trace()
    fetch_zhidao('ÈËÈâËÑË÷')
    #test()

[CPyUG:45696] Re: [OT]人肉时代的到来 囧rz...

TungLiang Hannus
转一篇文章"从人肉搜索到搜索人肉"

今天一早惊闻谷歌推出人肉搜索引擎,于是便立刻尝试搜索。结果,呵呵,竟然是Google的愚人节恶作剧。不愧是Google,恶作剧的很有创意。恶作剧归恶作剧,谷歌还不忘宣传一下它的合作伙伴——天涯问答。

天涯问答是什么?能做什么?简单的说,与新浪爱问,百度知道,雅虎知识堂基本类似。新意无多。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曾放弃自己知识搜索的谷歌为何会与天涯合作,重新来开拓这个市场?仅仅是为了本地市场,以对抗百度?

或许是,然而我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谷歌希冀能用天涯庞大的忠诚用户群,来尝试所谓的人肉搜索+知识搜索。进一步达到"搜人"的境界。如果说web1.0时代,信息的搜索是其极致;那么在2.0时代,巅峰就是搜人。

随着互联网上的主角从不可计数的信息,向每个平常的网民来转移。"搜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是,人毕竟不是冷冰冰的数据与信息,很难进行结构化,更不要言及数据挖掘了。然而,难归难,不是不可能。有需求就一定会有知识能够满足。我认为,人虽然不能简单的用数据来定义,但是可以根据人在互联网上留下的信息,并选取一个"样本(Sample)"来进行分析。就像一张照片、一段视频、一首音乐可以用很多人的智慧来打上标签(tags)一样。人在互联网上留下的信息,可以同理地反映人的属性,进而被索引,进一步可以达到搜索的目的。

但是,这其中也存在问题,每个人在互联网上留下的信息有多有少,关注的方向亦不尽相同。怎么办?这就要依靠数理统计的知识,合理的选择一个能够充分代表这个人信息的样本(sample)。同时还要考虑小样本下如何解决,样本中的信息如何量化估计等问题。在这里,我不引出任何的数学证明,只是简单的将思想表于下:

首先,让反映个人信息的样本选取成为一个动态的过程,结合贝叶斯估计与信息熵(information
entropy)之理论,对其反映的情况(variance等统计量)进行评估。而后,将所有的人进行综合处理,标准化,提炼出一个"标准值"。以便最终横向评估搜索质量。最后,告诉被分析的每个人他的情况,每个人都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会让他们在其关注的方面不断的自我更新,同时在互联网上留下这方面的信息。使得每个"人"自行帮助整个系统来良性运转。记住,搜人的目标是让我们整体的智慧更高,而不是为了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回到天涯与谷歌的合作。毋庸置疑,天涯的洋量原创信息,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每个用户的信息(发布的帖子,天涯问答的回答等),对于谷歌而言是一个廉价的数据库。经过严密的计算,对每个用户的信息进行抽样,所得之样本,根据信息熵等理论,反映用户在某方面的能力。进而可以达到按某种需求搜人的目的。(比如,搜索历史爱好者或者知道曹操八卦的人,就会搜出留下大量历史文字,甚至是设计曹操的人)。

当然,上述只不过是我的大胆假设,不当之处,敬请海涵,欢迎讨论。谢谢!

作者kylin    地址http://www.melonlab.com

--
耑此佈達
東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