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yUG:65449]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12

[CPyUG:65449]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小楼听雨
- 基础
  所需要组件(在http://trac-hacks.org都能找到):
   1. Trac 0.11.1 这个是必须的了
   2. BatchModify 0.2.0 ticket批量修改工具
   3. BreadCrumbsNavPlugin 0.1 最近访问的页面链接
   4. ComponentsListMacro 在wiki上列出所有的components
   5. PrivateWikis 1.0.0 基于path的wiki权限管理(trac-hacks上的不能工作, 需要修改一下, 需要patch请联系我)
   6. TicketBox 0.11.1 在wiki上列出tickets, 可以用来动态生成报告
   7. TicketValidator 0.1 ticket字段验证, 比如close状态时, 某个字段不能为空
   8. TracAddCommentMacro 0.3 wiki comment插件
   9. TracCustomRoadmap 0.4 custom roadmap
  10. TracDiscussion 0.6 论坛
  11. TracFullBlogPlugin 0.1 博客
  12. TracMacroPost 0.2 wiki comment 依赖
  13. TracTags 0.6 tag组件, 页面右下角显示tag, 可以形成tag云
  14. TracTocMacro 11.0.0.3 Title of Content, 用来形成简洁的wiki页面index
  15. TracWysiwyg 0.2 所见即所得wiki编辑器
  16. TracXMLRPC 1.0.0 用来支持eclipse mylyn插件的rpc接口
  17. Ticket-clone 顾名思义, 用来克隆ticket
  18. Testingworkflow 测试工作流
- 用途
  * 任务管理
        * 增加ticket timing控制字段(开发人员实际用时, PM估计用时, 开发人员估计用时)
        * 启用测试工作流
        * 自定义扩展Priority中的Delay属性
          * 增加
           * Urgent
           * Middle Term
           * Long Term
        * 自定义扩展Type属性(New, Bug, Improvement)
          * 增加
           * Ondemand Feature
           * Discussion Feature
        * 自定义各种形式的report
          * Running Task(正在做的任务)
          * Under Testing(等待测试区)
          * Urgent Delay(紧急Delay的任务)
         * 自定义components
          * 增加
           * 命名: PM
           * 其他必须的component
  * 需求管理
    * 新需求形成需求ticket, Component=PM的为项目需求, Priority=Urgent/Middle Term/Long Term为讨论优先级
    * 讨论通过需求ticket即刻被分解形成任务tickets
    * 需求管理报告
      * Discussion(等待讨论的需求)
  * Wiki
    * 管理系统需求, api文档
    * 项目的knowledge base
  * Blog
    * 通知
    * 新闻
    * team成员原创的技术文章
  * Discussion
    * 五花八门forum
    * 八卦信息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退订: http://tinyurl.com/45a9tb /针对163/qq邮箱:http://tinyurl.com/4dg6hc
详情: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python-cn
严正: 理解列表! 智慧提问!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AskForHelp

[CPyUG:65454]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Zoom.Quiet
2008/9/11 小楼听雨 <[hidden email]>:
好哪!先握个手, 俺也在折腾以 Trac 为中心的统一支持平台,

> - 基础
>   所需要组件(在http://trac-hacks.org都能找到):
我们同时也进行了一些原创插件的设计和使用,,,
陆续分享在:...
http://trac-hacks.org/wiki/TracChineseTranslation

>    1. Trac 0.11.1 这个是必须的了
现在都在 0.12b 上迁,因为前面的版本,都没有完善的i18N 支持,,,

>    2. BatchModify 0.2.0 ticket批量修改工具
嗬嗬嗬,这个没有折腾过,得体验一下,,,

> [...]
>    5. PrivateWikis 1.0.0 基于path的wiki权限管理(trac-hacks上的不能工作, 需要修改一下,
嗯嗯嗯! 一般深度的维基使用,直接在公司的 MoinMoin 上了,
以上几个TracWiki 的增强,得体验了,,,

>    6. TicketBox 0.11.1 在wiki上列出tickets, 可以用来动态生成报告
>    7. TicketValidator 0.1 ticket字段验证, 比如close状态时, 某个字段不能为空
嗯嗯嗯,这方面,我们是自个儿使用 jQuery 进行验证的,看来有必要进行插件的标准化,,

>    8. TracAddCommentMacro 0.3 wiki comment插件
>    9. TracCustomRoadmap 0.4 custom roadmap
增强 路线图? 这得小心点,,,

>   10. TracDiscussion 0.6 论坛
>   11. TracFullBlogPlugin 0.1 博客
这两个是混淆Trac 的任务导向行为吧,建议甭用,,

>   12. TracMacroPost 0.2 wiki comment 依赖
>   13. TracTags 0.6 tag组件, 页面右下角显示tag, 可以形成tag云
Tags 是个好主意,但是对使用者要求太高,,,,

>   14. TracTocMacro 11.0.0.3 Title of Content, 用来形成简洁的wiki页面index
这个也有几种相关扩展, TOC 是最简单实用的,,,

>   15. TracWysiwyg 0.2 所见即所得wiki编辑器
这是俺最痛恨的!就不安装!原先的简单 富编辑器也隐了! 就要求写纯文字,维基不会就学习!

>   16. TracXMLRPC 1.0.0 用来支持eclipse mylyn插件的rpc接口
>   17. Ticket-clone 顾名思义, 用来克隆ticket
这两个不用了吧,,,, Ticket ~ 传票,应该是神圣的,不可复制的,,,唯一的!

>   18. Testingworkflow 测试工作流
这方面,我们使用 Bitten 进行外部的集团化测试,,

> - 用途
我们用 Trac基本覆盖整个软件开发过程:
需求|缺陷管理->版本管理->配置管理->集成管理->发布管理! 就是文档管理无法简单嵌入
 |             |        |        |        +-- 和我们的运维系统通过0.12
的工作流评审,对FTP进行权限自动处理,进行联合,完成部署
 |             |        |        +-- 通过Bitten 和CCNET 等等CI系统联合
 |             |        +-- 配置文件入仓库,和Ticket 通过changeset 和传票号绑定
 |             +-- 内置和SVN的干活,而且可以自然和外部code.google 仓库,或是 Hg 等等分布式仓库多级联合
 +-- 配置合理的扩展字段,
   约定产品/客服部成员使用的规范,习惯后,这就是共同的 GTD 任务池了,,,
    \-- 当然为了非开发人员的使用,发现无法快速适应Ticket 的自由风格后:
      0. 开发了 TTT 插件~可以自定传票的模板,根据传票类型自动填入文本框
      1. 进一步的,针对经常提交相似传票的成员,开发了 MTT 插件~可以随手建立"我的任务模板"而且可以自动选择好相关的各种字段

+ 对于SSO,Trac 天然支持 LDAP 非常爽直!
+ 对于整体的项目管理,我们另外开发有系列项目状态统计插件,比如说:
  MMV ~ 里程综合视图,可以将指定里程碑的传票,分析出 如附件那样儿的 Scrum Sprint 综合视图,
    其中的耗散图,是针对相关传票的 due(工作量)的累计,,,
+ 对于任务的关联,我们约定了简单的方式:
 - 在标题中注明父传票号,比如说: <#1035>对开通的Trac 实例进行汉化
   使用<> 框出父传票的TracLink 这样,就可以通过 相应的插件,看出任务的关联关系了,,,
等等等等,,,,
总之,使用Trac ,坚定的使用Trac, 令我们越发的有信心,可以打造出最吻合现状的合用平台,,,,

另外,发觉使用Nginx 通过 WSGI 来带 Trac 效率稳定,,,都不错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

2008-09-12-002445_853x546_scrot.png (490K) Download Attachment

[CPyUG:65455]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小楼听雨
ZQ怎么折腾的trac notification?

2008/9/12 Zoom. Quiet <[hidden email]>
2008/9/11 小楼听雨 <[hidden email]>:
好哪!先握个手, 俺也在折腾以 Trac 为中心的统一支持平台,

--

BeiJing China
小楼听雨

[...]

[CPyUG:65462]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Zoom.Quiet
2008/9/12 小楼听雨 <[hidden email]>:
> ZQ怎么折腾的trac notification?

对这没有开始折腾,
但是已经发觉有问题了,对于汹涌而来的邮件提醒,以及维基变更汇报,
大家烦不胜烦,特别是含中文的,,,在outlook 中基本就是对不齐,,,
所以, HTML 化,智能化,,,,ing!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5466]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谢小漫-2
还不知道trac是啥。。
今天瞅瞅。。。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5485]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Wan Li
多谢分享啊,我们这边在搞以bugzilla为中心的工作平台,和svn集成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感觉需求和roadmap这块没有太好的方案,大家这方面有什么经验?

> [...]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5514]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Gang Chen-6

> [...]
> 大家烦不胜烦,特别是含中文的,,,在outlook 中基本就是对不齐,,,
> 所以, HTML 化,智能化,,,,ing!

Ticket email notification是有问题,变更的作者都能不断的收到notification。最后只能改代码。

--
If it makes you happy, it can't be that bad.

[...]

[CPyUG:65516]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Cyril.Liu
个人感觉工具是次要的,要整的话用心整肯定能搞出来。问题是思想与工具的结合。
不知道各位大侠能不能分享一下用trac的对项目控制的实战经验,因为这方面的东西太缺了。。。

2008/9/12 Gang Chen <[hidden email]>

> [...]

--
If it makes you happy, it can't be that bad.

About Cyril.Liu
Cyril
是一个程序员,
现在是个穷光蛋,
他常常跟自己说:"我喺一個有理想嘅蝸牛仔仔"
http://blog.405studio.cn/

[...]

[CPyUG:65519]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Yongchao Lao
个人觉得关键是ticket。项目的各个阶段的角色以及数据流,可以通过ticket来串
联传递。

Cyril.Liu wrote: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5535]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Gang Chen-6
2008/9/12 小楼听雨 <[hidden email]>:
> 如果ticket之间互相有关系(父子/关联/依赖), 就更好了.

可以用 [ticket-custom] 为ticket添加扩展字段,然后在扩展字段上维护相关的ticket号,或者使用keyword

[...]

[CPyUG:68444]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chunlin zhang
我前一段时间整合了一个 mantis+moinmoin
mantis 管任务和问题追踪管理,moin 管知识积累.
觉得还不错.mantis 预集成的是 dokuwiki,但是我觉得还是 moin 比较强大一些.

On Sep 12, 9:43 am, Question <[hidden email]> wrote:

> [...]
>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8445]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chunlin zhang
这几种关系 mantis 里都是有的.

On Sep 12, 3:08 pm, "小楼听雨" <[hidden email]> wrote:

> [...]
来自: `python-cn`:CPyUG ~ 华蟒用户组 | 发言:[hidden email]

[CPyUG:68446]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Zoom.Quiet
2008/10/16 chunlin <[hidden email]>:
> 这几种关系 mantis 里都是有的.

螳螂 是 PHP 的,扩展性很差,,,

--
[...]
[HR]金山软件常年招聘大量Py/C++人才!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python-cn/web/ot-py-c
简历直投俺就好;-)

[...]

[CPyUG:68486]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Elias Soong-2

chunlin 写道:
> 这几种关系 mantis 里都是有的.

据说RoundUp也是挺强大的Python Tracker,而且可以和Trac一起用,不过中文化
的工作没看到什么进展。

[...]

[CPyUG:68487] Re: [OT] 晒一下用trac打造的任务管理+需求管理平台

Zoom.Quiet
2008/10/16 Elias Soong <[hidden email]>:

> chunlin 写道:

> 据说RoundUp也是挺强大的Python Tracker,而且可以和Trac一起用,不过中文化
> 的工作没看到什么进展。

甭"据说"哪,介词吓人,,,

Roundup Features
http://roundup.sourceforge.net/doc-1.0/features.html

fast, scalable

        * with the sqlite, mysql and postgresql backends, roundup is
also fast and scalable, easily handling thousands of issues and users
with decent response times
        * database indexes are automatically added for those backends
that support them (sqlite, mysql and postgresql)
        * indexed text searching giving fast responses to searches
across all messages and indexed string properties
        * support for the Xapian full-text indexing engine for large trackers

看着爽,但是没有社区积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