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碧蓝右耳
我知道数值计算基本上可以用SciPy和NumPy,他们俩就是以代替matlab为目标的。
但就我所知,matlab和mathematic这类工具所执行的科学计算除了数值计算之外,还有符号计算那块,也就是像求导、积分、变换这类。但我仔细阅读SciPy的文档,似乎没有这方面的功能。
那么有没有什么项目在做这方面的功能呢

Re: 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Feng Ye

http://www.sagemath.org

--
Regards,
Feng Ye

答复: 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WangXin-王鑫
Sympy

http://code.google.com/p/sympy/

Re: 答复: 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碧蓝右耳
万分感谢,人肉搜索引擎果然还是这网络上最厉害的东西。
这东西太强了,虽然还只是0.5版,但毫无疑问,非常有前途。每天和公式计算打交道的工程师们、研究员们绝对能知道这东西有多大的价值。有了它和SciPy,就不必再盗用matlab、mathematic、maple、lingo这些商用软件了。真是出色的工作啊。

在 08-1-15,WangXin-王鑫<[hidden email]> 写道:
> Sympy
> http://code.google.com/p/sympy/

Re: 答复: 数值计算用SciPy,那符号计算用啥呢?

碧蓝右耳
是我无知了,原来这个还是一个大项目的子项,这个大项目叫SAGE,目标就是要做开源的数学工具程序,全面取代matlab之类的。

SAGE: Open Source Mathematics Software
http://www.sagemat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