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A.TNG
Hi All,

我用python写了个command line的程序,用py2exe打包,在win xp下运行良好。

后来换到一台win2k的机器上,运行是出现如下问题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lab\Desktop\A.TNG\packagertool-1.0.0.1\Packager_J2ME\
dist>createjar.exe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createjar.py", line 385, in <module>
  File " createjar.py", line 199, in createJar
  File "os.pyc", line 172, in makedirs
WindowsError: [Error 3] 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path specified: ''

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比较着急,
希望大家支招。

谢谢。

注:在对应的代码中寻找,对应的行中并没有奇怪的地方。

--
Best Regard,
Tang, Jiyu (Joey)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xxmplus
路径设置问题咯

2008/1/23 Joey <[hidden email]>:

> [...]
>

> --
> Best Regard,
> Tang, Jiyu (Joey)

Any complex technology which doesn't come with documentation must be the best
available.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A.TNG
不太明白,

应该如何解决呢?

2008/1/23 xxmplus <[hidden email]>:
> [...]

Tang, Jiyu (Joey)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我猜的: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path specified
既然说找不到,那你原来的程序有没有依赖什么环境变量?有没有硬编码?等等等等。。。

> [...]

available.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查了一下代码,是在某行调用了 os.makedirs() 这个函数,

用py2exe做出的exe, 运行会有问题么?

> [...]

Tang, Jiyu (Joey)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可能是你没有权限?

> [...]

available.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Weimin Li

把源代码拷贝到exe相同的路径下试试,不过还是推荐用pyinstaller这个生成单个exe文件感觉更好用.
> [...]

available.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发现程序在vista上没有问题

把os.makedirs()注视掉后,用py2exe生成,然后在win2k下运行,问题也没有了。

感觉就是os.makedirs()的问题,怪怪。

2008/1/23 Weimin Li <[hidden email]>:

> [...]

Tang, Jiyu (Joey)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Jiahua Huang
请问可有 GUI 的 pyinstaller,

不会用 Windows 的 CMD

> [...]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您看下readme文件,类似sample就三行,照着改下就可以了. 要加强版的就参考Manual.html了.

> [...]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看过,也试用过,
但是 Windows 的 CMD 总用不来,
CMD 里敲那么长的 python 路径实在麻烦

> [...]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执行那 McGUI.py 报错说
python: can't open file 'Makespec.py':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python: can't open file 'Build.py':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

Re: 请教,用py2exe生成的程序,执行出现错误,winxp好用,win2k出现问题

我用的是rev1.3的,刚搜了下似乎已经有人在搞gui版的了,不妨到official站or google 看下.

这个cmd命令麻烦吗,如果麻烦你就自己做个GUI来实现它的过程吧@@

你的error:
 'Makespec.py', 'Build.py': 不在你python的path下,不妨到pyinstaller目录执行, 然后在命令中输入你的py绝对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