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123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庞旭晓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平时一直用java编程,现在想学习pyhon,但听说明年要出python3.0,语法变化很大的。请问现在学习ruby是否合适呢?是不是等到明年学习新版本python更好?

qyb

Re: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qyb
java -> ruby 好像是比较自然的. :)

Re: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Fenix-3
我从事java开发四年了,最近选择第二语言,在python和ruby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python
主要原因是感觉python与java的互补性更强一些

庞旭晓 写道: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平时一直用java编程,现在想学习pyhon,但听说明年要出 python3.0,语法变化很大的。请问现在学习ruby是否合适呢?是不是等到明年学习新版本python更好?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snail-3

….

Rubypython是不同的语言吧….

最近在关注一个叫groovy的语言,大家对groovy有何了解?

Re: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Fenix-3
http://groovy.codehaus.org/
一点点,号称是取python、ruby各家之所长,纯java实现的一个动态语言。但总觉得别扭,暂时还没有深入去研究,关注中……
snail 写道:

….

[...]

Dreamer-3
IBM正在力推Groovy,个人感觉很有前途。

[...]

Liming_Do
三年以前也以为python会成为自己在java之外的第二辅政大臣
结果它竟然政变成功,而且还把原来的首辅大臣关进了牢笼
也许哪天原首辅会回来参政议政,但已经不是它主导局势的时代

没考虑好也该学,考虑好了也要学,还是在学习中继续考虑吧,呵呵,甭犹豫

Re: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Fenix-3
大哥,你真行!
我还是改变不了java情结,非常喜欢这样优雅又严谨的语言,而且开源环境又那么好。
另外,企业应用领域,java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不知道三五年后会不会改变?
Google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公司,不知道会不会把python也升级成奇迹,期待ing……

Liming_Do 写道:
[...]

xdSu
python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

作为脚本语言跟Java毕竟还不是站在一个对立面上的

在 07-11-27,Fenix<[hidden email]> 写道:

> [...]
> 也许哪天原首辅会回来参政议政,但已经不是它主导局势的时代
>
> 没考虑好也该学,考虑好了也要学,还是在学习中继续考虑吧,呵呵,甭犹豫

Detail Info:

Detail Info: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snail-3

同感,我是有CPP情节,

对动态语言很多要素,感觉怪怪的

比如不需要声明变量,变量可以随时变更类型和值属性…..

庞旭晓; [hidden email]
Subject: Re: [python-chinese]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我从事java开发四年了,最近选择第二语言,在pythonruby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python
主要原因是感觉pythonjava的互补性更强一些

庞旭晓 写道:

[...]

deyuan zhang
同感,刚学的时候总感觉太自由了,自由到不太敢写的地步,呵呵

在 07-11-27,snail<[hidden email]> 写道:

> 同感,我是有CPP情节,
>
> 对动态语言很多要素,感觉怪怪的…
>
> 比如不需要声明变量,变量可以随时变更类型和值属性…..

答复: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snail-3
我在给elisp给emacs写个插件玩的时候,曾经遇到很奇怪的bug,
最后几乎是在偶然间,发现原来是"不需要声明变量即可使用变量"惹的祸,
然后对已经写的elisp代码进行复查,发现好几处我声明的变量和我实际使用的变量不相符(好比声明了变量'I',结果实际使用的是变量'l'),
程序仅是恰好没出错而以....

当然,公正的讲,用CPP的思维去写elisp,也是偶得失误,
只是真的觉得“变量必须声明,才能使用”(当然作为动态语言,变量的类型可以灵活的变化)是保护程序员的措施,而不是被视为需要切除的“阑尾”...

发送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16:45
收件人: [hidden email]
主题: Re: [python-chinese]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 [...]

> 同感,我是有CPP情节,
>
> 对动态语言很多要素,感觉怪怪的…
>
> 比如不需要声明变量,变量可以随时变更类型和值属性…..

Zhou Honglin
我从事java开发四年了,最近选择第二语言,在python和ruby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python
主要原因是感觉python与java的互补性更强一些

我学英语4年了,因为要考北外,最近选择第二语言,在French和Italiano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French
主要原因是感觉French和English互补性更强一些……

纯OT

On Nov 27, 2007 2:26 PM, Fenix <[hidden email]> wrote:

庞旭晓 写道:
[...]

哥们,你太逗了

Zhou Honglin 写道:
[...]

:)恩,其实它们并不对立的,对java还是充满感情的,毕竟当年义无返顾的投向了java
Java最大的优点有两个:一个是项目比较容易忽悠个好价钱,另一个是比较容易拉一帮跟着混的小弟
可别小看这两点,一个是创造财富,一个是得到认可和尊重,就差再帮忙组建个好家庭了,人生基础三大件就都搞定了
有时候个人的喜好偏偏就是无法根据市场地位决定呐,只能说"别看广告看疗效,用了以后才知道啊"

> [...]

> 也许哪天原首辅会回来参政议政,但已经不是它主导局势的时代
>
> 没考虑好也该学,考虑好了也要学,还是在学习中继续考虑吧,呵呵,甭犹豫

不靠编译器检查,靠程序员的自律啦,都是强类型的,声明也是这个类型,不声明也是这个类型,不同类型也都得显式转换
一眼看过去胡子喉结已经说明是个男性了,又不是去参加相约星期六,非要贴张贴纸在胸前标明(张三:男,程序员)做什么呢
知道叫张三就可以了,别的信息不问也没必要说,想知道那就问贝,type(张三),isinstance(张三,程序员)都行呐
对动态语言很多要素,感觉怪怪的

比如不需要声明变量,变量可以随时变更类型和值属性…..

Re: 答复: 现在选择学习ruby是否合适?

Albert Lee-7
那么喜欢强类型,推荐下  OCaml 和 haskell ,反正在学校也有时间

On 27/11/2007, Liming_Do <[hidden email]> wrote:

> [...]
> 知道叫张三就可以了,别的信息不问也没必要说,想知道那就问贝,type(张三),isinstance(张三,程序员)都行呐

篱笆
用什么语言不重要.能做出你自己要的东西就行.那怕是批处理命令shell

在07-11-28,Albert Lee <[hidden email]> 写道:
> [...]

> 知道叫张三就可以了,别的信息不问也没必要说,想知道那就问贝,type(张三),isinstance(张三,程序员)都行呐

传说中,有一种神奇的编程技能,叫做“小刀刻硬盘”,能直接把程序刻到硬盘上去 :-P

篱笆 写道:

123